关注!昌图县选任第二批昌图籍大学生到村工作笔试考试开始啦

推进我县村级组织发展,加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加速人才集聚,吸引鼓励有理想、有意愿、有知识、有能力的昌图籍高校毕业生回乡工作,不断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四月三日,昌图县选任第二批昌图籍大学生到村工作笔试考试在第四高中举行。
图片
第二批昌图籍大学生选任工作共153个岗位,其中男性岗位103名、女性岗位50名。岗位范围为无选任昌图籍大学生的行政村。此次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共计701人,考试共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成绩占40%,面试占60%。笔试采用闭卷方式,主要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试。笔试结束后,由县委组织部根据阅卷情况分别划定各镇男女岗位笔试合格分数线。面试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依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参加岗位分配人选。
图片
选任大学生任期三年,含试用期一年,工资待遇纳入县财政预算,选任人员列入县委组织部村党组织书记培训计划开展培训。任职后,对工作成绩显著、贡献较大、群众评价高,任职期间考核等次为合格以上的,特别是在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挥“双带”作用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效明显且符合村“两委”班子任职条件的选任人员,根据村“两委”班子建设实际,在届中优先推选为村“两委”班子成员人选,纳入全县村干部队伍进行重点培养,在评先选优中优先推荐。当选村党组织书记后,符合条件的优秀人员可按国家相关规定参加村党组织书记考录事业编及公务员考试。任期内当选村“两委”班子成员后相关待遇由选任人员在村干部工资和选任人员工资中一次性自行选择。任职期间表现特别优秀,但因村“两委”班子职数问题未进入村“两委”班子的,选任期满后,视情况列入镇村“两委”后备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