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产业优势,中堂加强与贵州松桃县东西部协作对接

“中堂镇将把东西部协作交流工作作为重要光荣的政治任务来抓,与松桃县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下来找准切入点,发挥两地产业优势,进而建立紧密的帮扶关系,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中堂镇与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开展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上,中堂镇委书记王耀明说。
图片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俊宏率党政代表团到中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进一步完善两地协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谋合作发展。中堂镇委书记王耀明,镇委副书记张应钦,副镇长毛东波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近年来,中堂围绕“一核心二提升三重点四平台五支撑”的发展思路和奋力将中堂建设成为富有水乡特色的智能科技生态镇的目标,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发展空间拓展、产业结构升级、生态环境治理、公共服务优化“五个攻坚”突破。
中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成效,彰显“学党史、悟思想”的教育成果,汇民心聚民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俊宏对中堂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了当地的产业发展、资源优势、自然生态等情况,并表示接下来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借鉴中堂在土地统筹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继续加强产业、人才和项目等方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据了解,根据国家和广东省新阶段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东莞市由结对帮扶云南省昭通市6个县(区)调整为结对帮扶贵州省铜仁市10个县(区),全市32个镇街和4个园区共同参与东西部协作工作。其中,中堂结对帮扶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接下来,中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组团的具体安排,紧密结合松桃所需、中堂所能,持续加大帮扶协作力度,推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帮扶机制,用心用情推进两地协作,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