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违建“零容忍”!中堂镇对3宗违法建筑同步实施强制拆除

中堂镇对严重影响城市总体规划顶风违建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重拳打击违法建设。此次拆除的是位于吴家涌村官涌坊以及新洲的3栋违法建筑,建筑面积合计5000平方米,均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且超高超层建设。

4月13日,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中堂镇吴家涌村召开违法建设联合拆除现场会,对3宗违法建筑同步实施强制拆除。

中堂镇有关领导、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拆除工作,确保“两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中堂镇“两违”联合执法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等共约150人参加了现场会。

随着负责人下达拆除指令,拆迁工人和机器设备迅速进行拆除作业,依法拆除这3宗违法建筑,并把现场拆除情况在大屏幕上进行直播反馈。

据悉,此次拆除的是位于吴家涌村官涌坊以及新洲的3栋违法建筑,建筑面积合计5000平方米,均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且超高超层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东莞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对该3宗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中堂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通过严惩违法违规建设,以点带面,形成强大的整治声势,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强力铲除这一违法建筑,确保“两违”治理取得实效,切实在全镇营造出不敢违、不能违、不愿违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市政府坚决遏制“新增违建”的目标,为建设“富有水乡特色的智能科技生态镇”打好坚实基础。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