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反映货车扰民,盘锦交警出手:开启夜间“静音模式”

近期,盘锦交警接到市民举报称:夜间在兴隆台区环城南街附近大货车不顾禁令标识,存在超速、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不但非常危险,而且在行驶的过程中声音特别大严重扰民。
接到举报后,盘锦交警在对该事件进行核查属实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将夜间大货车整治纳入到常态化交通管理工作中来。
图片
图片
行动小组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在环城南街开展大货车夜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货车涉牌涉证、无证运输、超载超限、违反禁令标志通行、乱鸣笛、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擅自改型、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的高压态势。
图片
巡逻小组在明确工作重点的基础上,以夜间和凌晨为主要时段,抽调机关警力对重点路段实行动态监控,对大货车、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格落实逢车必查措施,全力消除驾驶员和车辆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隐患排查小组,着力强化大货车源头管控,民警走进附近建设工地、危化运输企业对安全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了近期市民对其施工扰民的投诉,要求其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行动开展以来已有17辆大货车
因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
下一步,盘锦交警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形成常态化管控机制和高压氛围为群众居住和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环境。
来源:盘锦交警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