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新早读!检出阳性!即日起暂停!

【今日天气】
阴有阵雨
上午:西南风4-5级转5-6级阵风7级
下午:西南风5-6级阵风7级转西北风6-7级阵风9-10级
24到11℃
【限行尾号】
限行尾号:5和0
---检出阳性!即日起暂停!
因从马来西亚进口1批冻白虾的1个内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马来西亚水产品生产企业Jefi Aquatech Resources Sdn. Bhd.(注册编号为CN121)的进口申报1周。
图片
---广东警方通报医生医院坠亡:生前确诊重度抑郁 已排除他杀
4月14日,广东潮州。当地网友反映,某医院医生14日上午在医院内坠楼身亡。14日下午,当地警方发布通报称,坠亡男子系饶平县人民医院医生,生前被确诊重度抑郁症,正在服药治疗。死者符合高坠致死特征,已排除他杀。
图片
---涉嫌贪污罪、受贿罪、私藏弹药罪!次仁顿珠被决定逮捕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政协原副主席次仁顿珠(副厅级)涉嫌贪污、受贿、私藏弹药一案,由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私藏弹药罪对次仁顿珠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烧烤店发生持刀伤人案致1死2伤 沈阳警方:死者系嫌犯前妻的女儿,年仅17岁
@沈阳铁西公安 微博4月14日通报:4月14日12时许,该局接到110报警称:沈阳市铁西区贵和街小六路某烧烤店內发生持刀伤人案件。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调集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持刀留在店内,现场有3人受伤。民警当即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并拨打120急救电话。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经诊断确认受伤女子已经死亡,另外两名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金某某(男,35岁)案发时携带刀具来到店内,向杨某某(女,17岁,烧烤店服务员,系金某某前妻的女儿)询问前妻下落。两人随后发生口角,金某某用刀将杨某某扎伤后,又将前来劝架的服务员杨某某(男,19岁)和刘某某(男,34岁)扎伤。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北京城区共享单车不得超80万辆
北京市交通委发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2020年运营监管及2021年车辆投放规模的公示》。北京继续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规模实施动态总量调控,2021年中心城区车辆总量控制在80万辆以内,其中美团40万辆、哈啰21万辆、青桔19万辆。
图片
---广东揭阳通报男子持刀刺伤4人:1人经抢救死亡 嫌凶被控制
微信公众号“揭阳发布”4月14日消息,普宁市公安局当天发出警情通报称,4月13日19时40分,公安机关接报普宁市南径镇圩脚村一名男子持刀刺伤4名群众。民警立即到现场处置,迅速将行凶男子罗某(27岁,南径镇人)控制。目前,4名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名经抢救无效死亡,另3名正在医治,无生命危险,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图片
---中国军团已获得180个小项的奥运资格
2021年3月以来,中国选手在国际舞台上持续发力,在击剑、帆船、摔跤、田径等多个项目上都赢得了奥运门票。
图片
---中国女排在北仑集结 开启新一轮备战
北京时间4月14日,全运会女排资格赛结束之后,中国女排姑娘们启程前往宁波北仑,进行新一期的封闭集训。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参加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奥运会排球测试赛
---国际仲裁法庭驳回鲁能撤销亚冠参赛资格的上诉
北京时间4月14日,@AFC亚冠联赛 官方宣布,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驳回山东鲁能关于撤销其在2021赛季亚冠联赛中参赛资格决定的上诉。
图片
---国际乒联确定2021休斯敦世乒赛于11月底举行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于4月13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会议已于早些时候讨论确定202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新的举办日期为11月23日至29日,地点不变,仍为美国休斯敦。
---‍‍‍‍‍‍‍‍‍‍‍‍‍‍‍‍‍CBA官方公布最佳教练候选名单:杜锋杨鸣领衔‍‍‍‍‍‍‍‍‍‍‍‍‍‍‍‍‍‍
北京时间4月14日,CBA官方公布了常规赛最佳教练的选拔标准以及最终候选人。
具体名单如下:
杜锋(广东东莞大益,常规赛 46 胜 6 负)
杨鸣(辽宁本钢,常规赛 45 胜 9 负)
刘维伟(浙江稠州金租,常规赛 41 胜 11 负)
阿的江(新疆伊力特,常规赛 34 胜 20 负)
巩晓彬(山东西王,常规赛 33 胜 21 负)
邱彪(深圳马可波罗,常规赛 29 胜 23 负)
---火葬场尸体堆积成山 ,印度民众露天焚化新冠逝者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印度疫情再呈严峻态势:古吉拉特邦出现可怕场景,由于火葬场没空地,人们被迫在露天场地焚化亲人。艾哈迈达巴德医院外救护车大排长龙,患者只能在救护车中等待,有人在等待中失去生命。
图片
---韩国民众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外集会抗议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
4月14日,韩国民众在位于首尔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外集会,抗议日本政府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日本政府13日召开有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废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排放将于约2年后开始。
图片
---美国叫停!
美国6名强生疫苗接种者出现血栓症状后,联邦卫生机构4月13日呼吁立即停止使用强生公司的单剂量冠状病毒疫苗。据报道,出现血栓问题的6名疫苗接种者为18至48岁的妇女。其中,内布拉斯加州的一名妇女死亡,另一名妇女已病危住院。
---美国高官:拜登决定驻阿富汗美军将于9月11日前撤出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13日说,美国总统拜登决定驻阿富汗美军将于今年9月11日前撤出。这名高级官员当天对媒体表示,拜登在与美国盟友讨论以及进行政策评估后决定,驻阿美军将于5月1日前开始有序撤出,计划于9月11日前全部撤出,北约驻阿军队也将在这一时间段内撤出。这名官员还说,拜登认为“基于条件”的撤军是美国过去20年未能从阿富汗脱身的原因,此次撤军将不再遵循“基于条件”的方式。此外,美方已向阿富汗塔利班明确表示,塔利班若在美军撤出过程中向美军发动袭击,将招致“有力回应”。
图片
---强森有意向竞选美国总统,已在一民调中获近半支持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好莱坞演员道恩·强森在采访中表示,如果得到足够的支持,他将竞选美国总统,服务大众。48岁的道恩·强森是美国片酬最高、最受欢迎的演员之一,早在2016年他就曾对媒体透露“不排除参选总统的可能性”。近日,美国一家市场研究公司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46%的受访者支持强森竞选总统。
图片
新媒体编辑 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