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发现问题线索10个 立案4人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坤 袁伟红)“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并接受酒精检测......”这是近日,汝城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的一幕。
图片
汝城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正在对涉嫌交通违法人员进行身份核实
自狠刹吃喝歪风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汝城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抓早抓小、多方联动、靶向纠治,以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
为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汝城县纪委县监委充分利用横幅、电视、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大力宣传集中整治活动的重点和要求,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汝城清风”微信公众号和县广播电视台及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受理地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此外,还对2018年以来查处的6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在专项整治中,汝城县纪委县监委努力发挥“1+1>2”的叠加效应,一方面联合县税务局,利用大数据深挖线索,调取2018年4月以来的餐饮税务开票信息进行一一比对筛查,对可疑问题数据线索移交相关纪检监察室进行核查;另一方面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对相关人员既追究交通违法责任,又调查酒驾醉驾背后是否存在违规吃喝问题。同时,县纪委县监委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了20个县直单位的账务管理情况、日常开支情况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同时,采用“蹲点督查”方式,强化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目前已开展暗访4轮,抽查重点场所21处。
图片
汝城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比对餐饮税务开票信息
截至4月12日,县纪委县监委共比对筛查餐饮税务开票信息5600余条,核查酒驾信息360余条,查实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信息13条,发现违规吃喝问题线索10个,立案4人,拘役1人。
“下阶段,县纪委县监委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高频次的监督检查,重点抽查‘一桌餐’等高档消费、隐蔽吃喝场所,并紧盯共性问题、发现个性问题,深入推进以查促改、以改促变、以变促进,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汝城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