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遇车祸 特警急救援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牛天慧

本报讯 “特别感谢几名特警同志,要是没他们俺闺女还不知道得受多大罪呢。”4月3日下午,项城市民刘先生的女儿外出期间遭遇车祸,无助之时被巡逻至此的特警背起送至医院。看到已经没有生命危险的女儿,刘先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当日下午5时许,项城市东大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三轮车将一名女孩撞倒在地,女孩腿部受伤呻吟不止。因为没有家人陪伴,巡逻至此的项城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任辉辉看到后,立即将受伤女孩背起紧急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在女孩得到救治、生命体征正常后,特警向女孩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不久后其父母赶到医院陪护。

据了解,女孩今年13岁,恰逢清明小长假学校放假,孩子便在家休息。因为想出门逛街买点生活用品就独自外出,没想到被三轮车撞倒。“平常孩子自己出门习惯了,我们工作也忙没顾上,谁知道这一大意就让孩子受伤了,以后我们肯定注意。特别感谢咱们的好警察,听孩子说警察叔叔背着她就医忙前忙后,我们十分感动,想给他们买瓶水,他们都不要,太让人感动了!”刘先生说。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项城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立足实际,强化担当,积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巡逻组成员到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徒步巡逻,让群众切实感到警察在身边,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