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徒3000多人?女徒弟报警!北石店警方破获一起冒充军医诈骗案

2021年4月8日,一女子小李来到晋城北石店公安分局直属派出所报警,声称:一男子冒充军医以招收学徒为由,骗取其拜师费34048元。接警后,直属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这名“军医”师傅是谁?
他的身份到底是什么?
他究竟是如何对小李进行诈骗的?
图片
收徒弟三千多人?女徒弟报警! 北石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冒充军医诈骗案
吴某成摆摊卖膏药 同时宣传单上有冒充军医及收徒弟的信息
近期,市民李女士(化名)在去晋城市城区一家美容店找朋友时机缘巧合结识了一位自称是北京某部队的退休老军医吴某成。
据吴某成介绍,他有治疗各种疑难杂症的祖传秘方,他拿得这个药膏就是其中之一,找他看病的人很多,收的徒弟也多,在国内收了三千多个徒弟,国外还有几百个。
李女士现在正在办理退休,自己开了一家理疗店,正在招有一定理疗知识的人。两个人几番交谈之后,李女士相信了吴某成的话,于是萌生了拜吴某成为师的念头,吴某成爽快地答应了。此时……
诈骗套路正式“开启”
吴某成要求李女士拜师之后要包吃包住, 再教医术。如果住宾馆需要李女士掏钱。
李女士为了省钱,于是邀请吴某成住到自己家中。随后,吴某成取得李女士信任后,以招收学徒需要缴纳拜师费、购买药品费为由陆续收取李女士34130元。
然而,李女士发现吴某成在收钱后,一直推脱不教医术,便心存疑惑,偶然发现吴某成正在收拾东西准备跑路,才发现自己被骗,于是赶紧通知丈夫,于是两人带吴某成到派出所报警。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成(男,66岁,河南驻马店人)属于无业人员,靠四处诈骗为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收徒弟三千多人?女徒弟报警! 北石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冒充军医诈骗案
广大消费者若出现身体不适,应选择正规渠道医治或购买药品,切勿轻信广告推销和无医师执业资格的“专家”“教授”“老中医”等,更不要相信所谓“免费培训”。如不幸上当受骗,应保持冷静,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存好购物票据、转账凭证等证据以便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