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司法:落实教育整顿 提升矫正质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13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分别在下枣林乡和武家庄镇召开,中阳县司法局副局长王朱锁、下枣林司法所所长刘文生、武家庄司法所所长王彩艳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及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下枣林和武家庄司法所目前的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矫正工作要规范。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指纹签到、系统点名、谈心谈话、档案资料的规范提交、请销假的严格审批等管理措施,及时了解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及现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整顿学习要落实。尽快落实警示教育等学习,提高矫正对象的思想认识,提升自我素质及爱国情怀。日常监管中也要特别重视矫正对象对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有力推进矫正对象顺利解矫。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找准身份定位,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司法所管理,认真悔改,早日融入社会。二是矫正态度要端正。要遵规守纪,积极配合司法所点名、谈话、学习教育等管理措施,尤其是思想汇报的书写,要规范、深刻,反映最近的思想动态,促进矫正的顺利推进。三是纪律执行要严格。时刻保持手机畅通,及时反馈系统定位点名,汇报实时动态。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遵守矫正规定。

下枣林司法所和武家庄司法所所长都表示,一定会严格监管,及时查缺补漏,推动矫正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