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优化界牌矿区环境 打造“绿色矿山”

详细内容

衡阳县积极开展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助推绿色矿山建设,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矿区环境。

在长风矿业,工人们正在硬化进矿道路,修筑两旁的护坡和花坛,调试自动喷淋抑尘设施。山上的停采区已全部平整复绿,种上了红叶石楠和草皮,昔日裸露的山体重新披上了绿装。

1

【同期声】衡阳县界牌长风矿业二斗皂工区负责人 周孝能

种的树成活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八左右 草皮也活了 效果还是蛮好

【同期声】衡阳县界牌镇村民 万忠礼

以前是晴天灰多 下雨天就是泥水多 现在没有灰也没有泥 空气也好了

界牌镇矿产资源丰富,镇内有9家矿山企业、22个工区,去年11月,衡阳县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修复”原则,对矿区所有企业进行停业整治,实行生态修复。其中,神州界牌瓷业陆续投入700多万元建设和完善污染防治设施,不仅实现了进矿道路全硬化,还安装了喷淋抑尘设施和全自动冲洗车装置。

1

【同期声】湖南神州界牌瓷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锦春

我们公司上下都比较重视这个问题 也拿出了切实的行动 也还周边的老百姓一个山青水绿 蓝天白云的良好生活居住环境

截至目前,界牌镇所有矿山已完成视频监控、截排水沟、沉砂池、挡土墙等硬件设施建设,完成覆土复绿面积5万平米,建设防尘绿化带8千米。

1

【同期声】衡阳县界牌镇镇长 刘紫贵

目前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左右的整治任务 下一步 我们将继续抓好矿区环保设施建设和复绿工作 打造绿色矿山 实现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