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冠病亡患者将破10万例 下周进一步加强边境控制

来源:海外网
图片
法国总理等待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4月15日电当地时间14日,法国政府召开部长会议评估疫情形势。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在会后介绍说,全国范围内采取的强化限制已经显示出一定效果,但第三波疫情仍未过去,医疗系统的压力仍然很大,住院患者尚未到达高峰,医院正在继续增加床位,而且部分地区的疫情形势格外令人担忧。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总理让·卡斯泰13日宣布,暂停巴西与法国之间的航班,直至另行通知。《宪报》14日发布法令称,停航将持续到4月19日零点,必要的货物运输可获豁免。法国交通部门解释说,此次叫停只涉及直飞客运航班。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表示,在暂停与巴西航班的基础上,法国将在19日宣布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采取更严格的控制措施,尤其是对于变异新冠病毒占主导或面临病例激增的国家,总统马克龙14日上午已要求对此制定具体政策。这一方面包括对有关国家的旅客入境进行限制,另一方面对来自一些国家的入境者采取更严格的隔离措施,但身在海外的法国公民将“永远被允许返回家园”。
对于法国一些受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影响严重地区,政府不排除采取“额外措施”。例如与巴西接壤的法属圭亚那,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传播严重,感染者已占当地测序样本的绝大多数。
与此同时,美国强生集团13日宣布推迟对欧盟27国的疫苗交付。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解释说,法国卫生政府正在等待欧盟层面关于强生疫苗的具体立场,欧洲药品管理局将于下周就强生疫苗的使用提出建议。另一方面,法国已收到20万剂强生公司的疫苗,将拨付给医生诊所和药房等机构,与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一样用于为55岁及以上人群注射。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表示,他理解法国人对于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担忧,但发生血栓的情况非常罕见,远没有这种疫苗提供的保护重要,法国不会效仿丹麦弃用该疫苗。丹麦政府14日宣布,由于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存在“罕见但严重”的副作用,该国彻底弃用这种疫苗,由此成为第一个明确放弃该疫苗的欧洲国家。
截至14日下午,法国新冠感染确诊患者达5149834例,病亡患者共计99805例,即将打破10万例的门槛。法国现有11631742人至少注射了一剂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17.4%和成年人口的22.1%,其中4117558人完成了两剂接种,占总人口的6.1%和成年人口的7.8%。(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