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办旱作高粱产业集群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会

技术观摩现场

记者4月14日从山西农业大学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获悉,该院与山西国禾天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日前在山西朔州市山阴县辛留村联合举办了“山西旱作高粱产业集群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会和‘艺机一体化’标准化技术现场观摩会”。

培训会上,山西农业大学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详细讲解了“节水抗旱秸秆归垄艺机一体化技术”的关键技术特点,专家认为,使用这项技术,作物生长全程仅用3次农机作业即可完成,实现节水30%,节肥30%,减免除草剂使用,减少2次农机作业,节省人工80%,最终实现旱作高粱绿色生产、降本增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现场观摩会上,与会专家和种粮大户观看了配套“531旋播一体机”在局部旋耕、秸秆归垄、菌肥与种子同穴、深沟探墒播种等方面的作业效果,大家对这一有机旱作技术模式的推广应用价值给予高度评价。(程春生 李春波)

来源:中国科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