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龙家堡派出所民警邓淞元:当之无愧的“九台好人”

邓淞元,男,1988年生人,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龙家堡派出所民警。自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邓淞元恪尽职守、担当有为,因工作成绩突出, 2018年荣获“九台好人”称号。

工作细心,屡破大案

从警七年来,邓淞元共破获刑事案件近百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涉毒人员40余人。邓淞元同志以他细心的办案方式,每次都能发现犯罪人员的蛛丝马迹,从而出色完成任务。2020年以来,在重点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工作中,邓淞元通过不懈的寻找线索、分析研判,成功侦破两起流水达上百万的跨境赌博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并在当年,抓获公安部下发的跨境赌博线索涉及的犯罪嫌疑人8人。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邓淞元作为基层派出所民警,他管理的辖区是龙家堡街道人口最多、基础工作最复杂的地方。邓淞元在基层工作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的事看做自己的事情来做,因龙嘉街道距离长春市区较近,许多户籍人口到长春市区居住,有的群众驾车来办业务来回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为方便群众,让群众少跑路,他创建微信工作群,讲解相关公安业务政策,积极执行让群众“只跑一次”的为民服务举措。因辖区内村屯较多,在工作中,经常能够接到一些涉及土地问题的民事纠纷。他从不把这些纠纷当成小事看待,耐心对人民群众进行调解。从警以来,邓淞元调解各类纠纷警情200余起,经他调解的矛盾纠纷都得到有效化解,深受群众好评。

来源:九台公安

(二三里编辑/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