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召开2021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谢恩东 欧阳依枝)为全面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4月14日,株洲市茶陵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责任人召开会议。
会上,首先就2020年度茶陵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累计积分情况暨消防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2020年,茶陵消防大队共检查单位491家/次,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24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75份、行政处罚书36份、临时查封决定书8份,责令“三停”单位3家,拘留违法人员4人。
2021年,茶陵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督促单位自查自纠,提升全县重点单位消防管理水平,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截至目前,茶陵消防大队共检查单位127家/次,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79处,责令“三停”单位1家,拘留违法人员1人。
随后,茶陵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昆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提出建议,要保持清醒警醒,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要维持资金投入,有效夯实单位消防工作基础;要抓实宣传培训,积极培育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强化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要聚焦救早灭小,扎实推进微型站建设。茶陵消防大队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也会加强对重点单位的指导和服务,与重点单位齐心协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现场,茶陵消防大队发放了《株洲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手册》,并讲解如何规范使用《消防安全记录本》《防火巡查记录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移交整改单》,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及消防安全实际情况,就消防法律法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消防设施维护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