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梅州、龙岩三地,客家人聚集地房价对比

客家人,是汉族的一个分支,客家人来自中原,古代因为战乱,瘟疫各种原因,不断往南迁徙,经济不断地发展,逐渐形成了许多由客家人为主的城市,南迁的汉人为了和本地土著人区别开来,自称为客家人,但是客家人也是汉族的一个分支,本身也是汉族人。广东梅州,因为是主要的客家人聚居地,又被称为世界客都,江西赣州,因为赣州与客家民系的形成有很大的关系,又被称为客家摇篮,福建汀州(隶属于龙岩)是著名的客家祖地,被称为客家首府。梅州龙岩赣州闽粤赣三省交界客家人主要聚集地,三地山水相连人文相同。地理上梅州、赣州、龙岩三市相连互通,行政管理却分属于不同的粤赣闽三省,历史上有过福建析武平,江西析安远,广东也从程乡(梅县)析出部分区域,组成平远县的三省新建一个县的事,所以,这三市算是非常有特色的兄弟城市。
图片
赣州是江西重点打造城市,江西排老二位置市委书记是省委常委,人口众多地域辽阔,中心城区城建大气不输经济发达城市。相对比其他两市经济总量第一,人均GDP排第二位经济发展迅速。安居客3月份房价均价达到8892元/平米,三地对比均价排第二位,价格呈上升趋势,需求强劲。
图片
梅州世界客都,广东粤东北重点城市,地域辽阔,人口500多万,全国重要的侨乡。中心城区相对赣州较小,比龙岩略大。经济总量和人均GDP在三地都排最后一位,安居客3月份房价均价达到5800元/平米,在三地排第三,看价格曲线都是一字型,价格平稳一潭死水。销售量赣州第一,梅州第二,龙岩第三。
图片
龙岩福建西部中心城市,革命老区,全域中央苏区的区,烟草,冶金,机械为主,3月份安居客房价达到13690元每平方,价格呈上升趋势,三地对比经济总量第二,人均GDP破10万元,人均GDP第一。房价第一,人口较少长住人口260万左右,中心城区面积较小。
图片
综上所述,三地房价,城市发展各有不同。房价不一定能反应经济民生,各有优势,各地在省里地位定位各不相同,这边也只是从安居客房价做一个直观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