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雷锋·衡阳好人”郭兴成优秀事迹报告会走进常宁市税务局

4月14日,“身边雷锋·衡阳好人”郭兴成优秀事迹报告会走进常宁市税务局,以先进引路,与榜样同行,激荡税务力量。
图片
图片
郭兴成,原担任常宁市税务局党建工作股副股长,政协常宁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2014年3月,他来到塔山瑶族乡双河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七年以来,郭兴成扎根扶贫一线,时刻牢记一名党员税务干部的职责与担当,与驻村队员以及村两委艰苦奋战,帮助省级贫困村双河村于2018年12月顺利脱贫摘帽。工作之余他用笔墨和镜头记录扶贫任务和贫困户脱贫故事,定格扶贫工作中的感人瞬间,先后有40多篇扶贫方面文章和摄影作品在中央、省、衡阳市、常宁市新闻媒体发表,为宣传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获评2020年衡阳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脱贫攻坚衡阳好人。
“作为一名税务干部、一名驻村扶贫队员,只有把村民当亲人,以真心、真爱、真情去帮助、支持村民发展产业,才能真正让村民脱贫致富……”报告会现场,郭兴成以《七年扎根扶贫一线,誓将旧貌变新颜》为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克服困难帮双河村修通致富路、真情帮扶贫困户、用笔墨和镜头宣传扶贫工作等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参与和见证双河村一步一步摆脱贫困过程的故事,从平凡中透露出不平凡,让参会的广大党员干部内心触动,深受鼓舞。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郭兴成作为一位优秀的驻村工作扶贫队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他的事迹是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以郭兴成同志为榜样,凝心聚力,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