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藤摸瓜!洪湖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

4月13日,湖北洪湖警方通报,3月30日,洪湖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民警蔓引株求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21.05克。
3月30日上午10时,该所民警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中,获得1条贩卖毒品线索,即居住在洪湖市城区茅江某村曾某(男,43岁)手中持有大量毒品,并欲在某城中村一巷售出。得到线索后,该所立即召开抓捕研讨会,制定周密的收网计划。
依照此计划民警开始了架网布控,部分民警着便服在新某村主要路口隐秘蹲守,当日下午1时许,犯罪嫌疑人曾某驾驶着一辆鄂A****3“大众”牌小轿车在城中村路口出现,只见他在来回的村口溜达了近半个小时,时常打开车窗把头伸出探望,但迟迟没有下车的意向。因为这里是巷口,车水马龙,行人如织,且嫌疑人开着小车,这时民警刘传文随机应变,带着一名辅警驾车远远跟着嫌疑人车辆,伺机抓捕。
当嫌疑人曾某开车到一条狭小路口,和一辆货车错车时,刘传文将驾驶的车辆快速堵在嫌疑人车辆后方,附近蹲守的便衣民警也马上加入到围堵中,嫌疑人曾某为防罪行败露,便偷偷将装有毒品麻果和冰毒的小铁盒扔出车外,嫌疑人以为魔高一尺,万万没想到,这附近蹲守的民警道高一丈用执法记录仪拍摄了下来。民警见收网时机已到,便火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曾某现场抓获,并从曾某驾驶的小车上搜出毒品麻果124颗(净重12.1克),冰毒43小袋(净重8.95克),共计21.05克。
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曾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警声 余骊 吴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