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视频曝光!缙云这位暖心的姑娘被找到啦

缙云是一座
温暖的小城
我们身边每天都有
各种各样的暖心事
今天,
缙云公安向大家分享一个
很小但很暖心的
关于拾金不昧故事
4月11日下午3点,缙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东渡交警中队民警正准备出警,突然发现警车前挡玻璃上夹着100元人民币。
图片
“当时着急出警,我就把钱先放到值班室。”究竟是谁把这钱放在这里?民警刘君侠出警回来后,赶紧调取了门口的监控视频。
图片
“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刘君侠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当天下午2点42分,一个身穿校服的小姑娘出现在监控视频画面中,她发现地上的100元现金后,看看四下无人,稍一思考后便将钱小心地夹在一旁警车前挡风玻璃上,随后便开心地离开了现场。
图片
经过民警辨认,小姑娘身上穿的校服应该是缙云职业中专的校服。随后经过一番寻找,确定捡钱的小姑娘为缙云职业中专的小潜同学。
随后,民警刘君侠联系上了小潜并前往学校给她送去精心准备的零食表示鼓励。“现在我们缙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鼓励大家向小潜学习,她是我们大家的榜样。”在学校里,刘君侠这样对同学们说。
“确实挺感动的。”刘君侠说,像小姑娘这个年纪,在学校的零花钱肯定也不多,100元钱可以买挺多东西,但她选择将钱夹在了警车上,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点赞!
这100元钱
是小姑娘对民警的信任
我们一定努力寻找
尽快把它交还失主
可爱的好姑娘,
为你的行为点赞!
来源:缙云公安 作者 朱鸿燕 刘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