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各县区、各部门学习党史悟初心 奋勇争先建新功

东北网4月15日讯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各部门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庆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近日,市工商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国联通大庆分公司(简称“联通公司”)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零距离学习联通公司发展史,践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中,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和联通公司的员工互相交流,主动为他们讲党史故事,充当起了“企业辅导员”。联通公司的员工感到党史故事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感受,表示将把学习党史教育的力量转化为提升业务素质的能量,为联通公司创造更好的业绩。

萨尔图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辟党员学习教育阵地,并通过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丰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卡,在生日当天,党员需与其他同志分享党史学习感悟。通过生日卡的建立,激励了党员积极履行义务,以实际行动为政法工作贡献力量。通过建立党员学习教育阵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五学”,即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机关评学、实践检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效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推动解决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烈士家属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在解决政策落实、就业安置、创业扶持、权益维护等关乎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实现新突破。普通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退役军人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年,局党组至少解决1件难事,每个党支部至少办2件实事,每名党员至少做3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