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黄亚平深入城北街道开展“察民情 解难题”调研活动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14日,市长黄亚平来到城北街道下高市村和东信昌村,进行“察民情 解难题”调研,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图片
在下高市村,黄亚平与当地群众深入交谈,详细询问该村产业发展、干部培养、外出务工人员管理、群众活动开展、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等情况,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并逐一记录群众反映问题。黄亚平指出,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产业培育,邀请专家为各村产业发展“把脉”,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方向,积极引导村民参与,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了解到下高市村不少村民都热爱传统戏曲后,黄亚平鼓励大家将兴趣爱好发展成文化产业,定期组织戏曲鉴赏、培训、演唱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响村文化品牌,辐射周边村镇,激发乡村活力,带动更多群众热爱、传承传统文化。
图片
在东信昌村,黄亚平与村民们座谈交流,倾听大家所想所需所盼,在了解到该村葡萄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后,黄亚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农业科技培训工作,积极开展田间技术指导,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为丰产增收保驾护航。要建立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注重示范引领,加强指导服务,强化质量管理,不断提升葡萄品质,切实提高经济效益。包村干部要坚守乡村一线,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及时了解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困难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王程央 刘晋晨 图片拍摄:永济报社)
建设中国北方美丽宜居山水城市
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行区
建设国家休闲旅游度假区
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建设全国轨道交通和机电制造产业集聚区
加快转型发展 打造“一城五区”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永济篇章努力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