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增设停车场停车位 有效缓解停车难题

走进大武口区文明北路,道路两侧和商铺门前的崭新停车位已经施划好,车位标记箭头指示停车方向,洁白的停车线清晰醒目。
喜欢到大武口区百花市场附近购物的市民,大多为停车烦恼过,不是没地儿停车,就是停在路边影响交通。最近,“停车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大武口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在辖区各市场进出口适合停车的区域,合理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经过前期摸排确定施划区域,大武口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施划区域进行清扫,借助专业工具进行增划停车线工作。目前,增设胜利市场周边停车位58个、鸣沙路市场周边停车位114个、建设市场周边停车位8个、锦林市场公益停车场1个停车位90个、锦林市场周边停车位70个,确保市场周边停车井然有序。对于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队员除加强巡查以外,对市场管理人员进行宣讲教育,告知其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推进城市治理更加精细化。
“现在停车位多了,交通顺畅了,市场环境变得更好了。”市民李宏伟点赞道。
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的堵点和难点。为有效化解“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局面,给群众提供更为便利的经营场地,大武口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采取定人定岗定责、静态执法、不间断动态巡查等方式,对各辖区内农贸市场周边秩序进行监管,在农贸市场客流量高峰时段及重点区域增设执法人员,针对流动摊贩进行排查治理。在规定区域内合理增设一些临时性摊位,引导零散、流动摊点依法规范经营,定期对疏导点进行清扫、消毒,科学设置经营时限,保障经营有序、环境整洁。(记者 李薇 狄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