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3名教师获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

4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静雯)日前,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暨全国三"十佳"外语教师名单揭晓,湘潭市江声实验学校高级教师许利群、凤凰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赵志玲、雨湖区金庭宝庆路学校中小学一级教师赵心韵荣获"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

这一奖项创立于1993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和表彰基础教育阶段教学、教研成绩突出的骨干中小学外语教师,激励他们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进而提高外语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推动我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近年来,许利群、赵志玲、赵心韵3位教师深耕教育一线,勤奋刻苦,成绩斐然。其中,赵志玲是湘潭市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多次参与市级课题研究,曾荣获"湘潭市英语学科带头人""湘潭市优秀教研组长"等荣誉称号,还担任过全国英语等级考试面试专业主考官、湘潭市外语协会理事等职务;许利群曾荣获湘潭市优秀班主任、湘潭市"十佳班主任"、湘潭市英语骨干教师、湘潭市优秀教研组长、湖南

省首届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湖南省民办学校"百佳教师"等荣誉称号,其2018年执教录像课被评为教育部"优课";赵心韵是湘潭市第三届骨干教师、湘潭市优秀教师,2018年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观摩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