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月光经济”示范项目!瓯海“古榕春晓”东区块主体结顶

4月14日,记者从瓯海区旅投集团获悉,位于新桥街道的“古榕春晓”项目东区块目前钢结构主体搭设已经完成,正进行外立面装修。这里将打造“月光经济”示范项目,汇集特色餐饮、休闲夜市等,成为市民游览温瑞塘河美景的好去处。

据悉,该项目位于广化南路和金蟾大道交汇处,分东、西两大区块,其中东区块为商业休闲楼群,西区块为古榕春晓公园。东区块处于 E-01 地块,建设工程总占地面积6818平方米,目前主体结构已结顶,石材干挂和铝板外立面装修工程正在有序施工中。区旅投集团还招引“得尔乐”等知名品牌,打造“可游、可观、可憩、可赏、可娱”的夜间旅游休闲产品,构建集“吃、游、购、娱”为一体的夜游体系,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建成营业。

西侧古榕春晓公园已开园,内有一棵被誉为“浙江最美古树”中最大(冠幅)古树——千年古榕王,“独木成林,一荫三亩”,高达27多米,树围15.3米,平均冠幅45.5米,9个成年男性合抱才勉强将其合围。依着老榕树旁建有一古亭,古树、古亭相互映衬,是塘河文化的典型代表。园内清代院落式建筑——李和元古宅是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录点,其一层作为榕文化展示馆对外开放。公园内有雕刻龙舟竞渡的照壁和塘河八大景的围坛。铺设老石板路,设置石凳和石材花盘等休闲设施,还有香樟、银杏、迷迭香等植物,构造五彩缤纷的绿植花海。

据悉,“古榕春晓”作为推进我市“两线三片”建设、优化温州城市形象的重要项目,将打造集文化体验、娱乐休闲、亲子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邻里文化体验空间,成为温瑞塘河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翁徳汉

监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