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村干部长期与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被移送司法机关

正观新闻综合清风舞阳、漯河日报

舞阳县章华镇店街村村干部王中孝多次违纪违法最终被查。

记者从清风舞阳得到消息,舞阳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中孝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王中孝,男,1968年8月出生,舞阳县章化镇店街村人,199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3月至2003年3月任店街村村主任兼一组村民组长,2003年10月至2014年8月任店街村党支部书记。

2013年初,舞阳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王中孝有关违纪违法问题,经调查认定:2009年至2013年,王中孝作为一组村民组长,将一组机动地收入24000元未按规定纳入会计账目;2008年将顶坑地西南角0.8亩坑地卖给范辛铁路取土,收入5600元,也未按规定纳入会计账目,共计29600元,由其自行掌管,坐收坐支。此外,作为一名已婚村干部,王中孝还长期与一名女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2014年11月17日,因违反社会主义道德、财经纪律,章化乡党委经研究决定给予王中孝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案件查办接近尾声时,乡纪委工作人员对王中孝进行了耐心的沟通,希望他能自己说清楚,还有没有违反其它的违纪违法问题。王中孝却心存侥幸,以为他的违纪违法问题过去时间久了,谁也查不出来。2016年,舞阳县纪委又接连收到反映王中孝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在对反映问题进行梳理的过程中,发现有关范辛铁路补偿款的一项线索是此前未核查过的,舞阳县纪委立即将此项问题线索转交章化乡党委进行核查。经调查认定:2007年7月,王中孝利用其担任章化乡店街村支部书记的便利,私自领取范辛铁路补偿款37544元,其中20000元用于家庭和个人开支,17544元用于村里的招待和公共支出。这次,舞阳县纪委工作人员对王中孝进行了长时间的谈心谈话,希望他能正视自己所犯的错误,坦白交代其他的违纪违法问题。王中孝还是以为自己能蒙混过关。上一个问题还在调查,下一封举报信已经送达,2018年前后,舞阳县纪委监委又收到多封反映王中孝的举报信。舞阳县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将王中孝任村干部期间的所有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与舞阳县支援范辛铁路建设指挥部所有来往账目进行彻底清查调查后认定:2011年12月27日,时任章化乡店街村党支部书记王中孝在舞阳县支援范辛铁路建设指挥部领取了用于水淹地、生产桥等补偿款和路基两侧开挖排水沟、涵洞路面抬高等工程款共计114284元。王中孝将补偿款中的1万元发放给农户,4284元用于村内开支,剩余10万元并未用于工程建设,而是揣进了自己的腰包。2020年12月25日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中孝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悔到忏时终已晚

“我这是弄啥哩,钱,钱退了,村干部也当不成了,挨了处分不说,还可能得蹲牢房。我要是早点不贪多好,或是早一开始调查我时,我都交待了,会不会处罚轻点?”

王中孝在被移送司法机关前,就曾因违纪问题受到处分处理。我们不禁要问:王中孝到底还犯有多少违纪违法问题呢?他为什么不一次交待清楚,争取从轻处理呢?

2013年初,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王中孝有关违纪违法问题,经调查认定:2009年至2013年,王中孝作为一组村民组长,将一组机动地收入24000元未按规定纳入会计账目;2008年将顶坑地西南角0.8亩坑地卖给范辛铁路取土,收入5600元,也未按规定纳入会计账目,共计29600元,由其自行掌管,坐收坐支。此外,作为一名已婚村干部,王中孝还长期与一名女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2014年11月17日,因违反社会主义道德、财经纪律,章化乡党委经研究决定给予王中孝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案件查办接近尾声时,乡纪委工作人员对王中孝进行了耐心的沟通,希望他能自己说清楚,还有没有违反其它的违纪违法问题。王中孝却心存侥幸,以为他的违纪违法问题过去时间久了,谁也查不出来。

然而这些都只是侥幸

2016年,县纪委又接连收到反映王中孝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在对反映问题进行梳理的过程中,发现有关范辛铁路补偿款的一项线索是此前未核查过的,县纪委立即将此项问题线索转交章化乡党委进行核查。

经调查认定:2007年7月,王中孝利用其担任章化乡店街村支部书记的便利,私自领取范辛铁路补偿款37544元,其中20000元用于家庭和个人开支,17544元用于村里的招待和公共支出。

这次,县纪委工作人员对王中孝进行了长时间的谈心谈话,希望他能正视自己所犯的错误,坦白交代其他的违纪违法问题。王中孝还是以为自己能蒙混过关。

正义终将不会迟到

上一个问题还在调查,下一封举报信已经送达,2018年前后,县纪委监委又收到多封反映王中孝的举报信。这一次县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第六审查调查室将王中孝任村干部期间的所有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与舞阳县支援范辛铁路建设指挥部所有来往账目进行彻底清查调查后认定:2011年12月27日,时任章化乡店街村党支部书记王中孝在舞阳县支援范辛铁路建设指挥部领取了用于水淹地、生产桥等补偿款和路基两侧开挖排水沟、涵洞路面抬高等工程款共计114284 元。王中孝将补偿款中的1万元发放给农户,4284 元用于村内开支,剩余10 万元并未用于工程建设,而是揣进了自己的腰包。

2020年12月25日经舞阳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中孝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出事前有恃无恐,出事后悔不当初....等待王中孝的终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李怡青 黄志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