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超90亿元!3个重点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海口市秀英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4日消息(记者 孙春丽)4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和海口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分别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和海口亚特会议中心举行。3个项目通过集中签约活动落地秀英,总投资额超90亿,将为秀英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签约的3个项目均是紧密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符合秀英产业发展定位的重点项目。其中福建国航远洋集团区域中心项目,投资方是一家以航运为主业的新三板上市企业,计划在秀英开展邮轮、航运及相关配套等业务;海南陆侨控股集团,主要投资建设五源河国际产业中心项目,打造金融、科技研发及设计中心集聚区;海南省丝绸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将在秀英区西海岸片区建设海岛·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项目,充分发挥辐射效应,形成文化创意类企业集聚区,全面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悉,秀英区结合自贸港政策和秀英的资源禀赋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一季度共签约项目10个,其中意向协议5个,协议投资额22.2亿元;实质合同5个,协议投资额22.4亿元。下一步,秀英区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抓手,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优质服务,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