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心向党 48载尽芳华

图片
67岁心向党 48载尽芳华
——记东丰县小四平镇双山堡村老党员陈国云
图片
陈国云,1954年生人,1975年入党。1973年到双山堡村委会工作,一干就是48年。
48年的村委会工作,她用脚印、爱心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耕耘奉献。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崇高的使命感,维护着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守护着双山堡村的安宁。
多年来,陈国云被村民亲切地称呼为“构建和谐的老大姐”。2000年3月,46岁的陈国云当选双山堡村党支部书记。大家都说她傻,因为这个村有8万余元外债,是别人不愿接手的“烂摊子”。有人心疼她,也有人为她捏把汗。但生性倔强的陈国云却认为,这是组织的信任和百姓的期望,她要化压力为动力,要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全村尽快富起来……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当时村里没有企业项目,谈何还债?陈国云首先召开村委会,研究三角债清欠对策,同时,有计划地开发集体山林增收。为搞好造林补植、促进集体林业良性循环,她和村班子成员自掏腰包垫付了几万元的苗木款。
农业生产、农民增收,是陈国云朝思暮想的事。为了让群众尽快地找准适合当地发展的致富项目,她每年都要带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到外地学习取经。2004年,她带头搞“示范经营”,将全村致富的主导项目定在了养殖业。为11户农民担保贷款30万元,使全村20户养殖户出栏肉鸡16.5万只,增收40多万元。2005年,又有16户成立了养猪场,全年出栏达到30多万头。
“有困难找支书。”这是双山堡村妇幼皆知的一句话。
陈国云是村民群众的贴心人。所以,村里家家户户有大事小情都愿意找她来当主心骨。
2015年,陈国云正式退休。2018年,这个闲不住的老支书应聘当了环卫工,而且一干就是3年。虽然她已是花甲老人,但在3年多的环卫工作中,她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手磨出了泡、脚磨出了血,从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她清扫的路段卫生质量总是位居前列,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听从党的召唤,招之则来,挥之则去”是陈国云的座右铭。
陈国云经常说:“我是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深知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党时刻激励着我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终生。所以,虽然现在我已奔古稀之年,但我愿意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引领和表率作用,让余热生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分钟。”
(记者 王超)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