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温陵新城一期露台放置多根水管 导致楼下店面漏水

店面才刚装修不过半年,天花板却开始漏水,几经查看发现是店面上方露台铺设的多根自来水管导致的。为此,店主杨先生多次向物业反映,可至今无法解决。近日,他拨打96339表示,只想让其他业主移除水管,自己可重新装修露台,做好防水工作。

上个世纪90年代,杨先生的家人购买了位于丰泽区温陵新城一期的一个店面,几年前交由杨先生管理。两三年前,杨先生发现每逢下雨天,店面的天花板便会开始滴水,而当时店面才刚装修好不到半年。杨先生介绍,店面的上方为楼栋的露台,为了知道天花板为何会漏水,他便来到露台,才发现上面放置着一整排的自来水管。细数一下,这些自来水管将近二十根,大部分已经开始老化。由于自来水管直接放在露台上,下雨天积水便无法及时排到下水道出口,长此以往店面天花板才会漏水。

店面天花板已发霉起泡 (石伟琴 摄)

杨先生说,由于漏水越来越严重,天花板甚至出现了发霉的现象,去年年底,他便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但得不到回复。这期间这些自来水管曾发生多次爆裂的情况,每次爆裂之后,水管会被更新,可也无法改变积水的情况。对此杨先生十分烦恼,他只希望这些自来水管可以移除,以便于他对露台进行防水铺设工作。

记者就此联系小区物业——泉州市泉鑫房地产物业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游先生介绍,十几年前小区曾进行水改,因水管铺设在露台上比较便利,当时自来水公司便直接将水管放置于此,双方均未考虑过此举会导致楼下店铺漏水。如今,由于这些自来水管均已老化,漏水问题越来越严重。

游先生表示,去年年底在接到杨先生的投诉之后,他们便向泉州市自来水公司反映此事,当时自来水公司表示,这些水管位于表外,应由业主自行整改,由此便耽搁了。他们已再次向自来水公司反映此事,希望能帮忙协调整改,目前尚未收到回复。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泉州市自来水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会与杨先生及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查看情况,再商讨如何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杨先生、物业人员和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已到现场查看,协商好此事。接下来,物业人员将征求其他业主的同意,更改露台自来水管的走向。(记者石伟琴)

原标题:丰泽区温陵新城一期露台放置多根水管 导致楼下店面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