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实”

图片
河南县域经济网商丘讯(黄波 通讯员 胡晓平)近期,商丘市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忠诚之心、办好民生实事,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中更加奋发有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实”。
加强领导,压实职责。一是成立以党工委书记赵修玉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全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工作任务。三是分级抓好街道和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压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党史教育,感悟伟力。一是不断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具体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每周一次的党史学习课程表。二是安排实施中层干部每周一、周四《微型党课》活动,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方面进行宣讲。三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修玉和班子成员定期上党课,深刻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悟梁园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传承好梁园红色基因,蕴含在其中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推动前进街道办事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转化成果,走心办事。一是迅速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小区、进家门、进绿地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二是4月13日下午,结合梁园区教体局、财政局等区直部门进社区“双报到”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为辖区居民发放接种疫苗宣传彩页,提高了辖区居民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大家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各负其责,这种“接地气、办实事”的形式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三是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助力“精美街道、魅力前进”建设,以昂扬姿态新作为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