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创新竹日用品交易中心”月底亮相宜宾兴文

4月15日,记者从宜宾市兴文县“一会两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27日至5月2日兴文县将举办首届中国(兴文)创新竹日用品峰会。本届峰会上,全球首家“创新竹日用品交易中心”将正式亮相。该交易中心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产品涵盖酒店、餐饮、长途客运、家居4大系列,竹制品超过3000种,是目前全国最专业、最全面的竹日用品交易中心。
图片
此次峰会主题为“以竹代塑·绿色生活”,期间将举办包括第一届全国高校创新竹日用品大赛、“以竹代塑·绿色生活”演讲、“以竹代塑”项目签约在内的多个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国内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对竹易耗消费品的市场前景、创新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渠道等方面展开交流和探讨。
图片
图片
宜宾兴文县地处西南竹资源区域中心,竹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丛生竹、散生竹品种丰富,常见竹类有近30种,全县竹林面积超51万亩,拥有得天独厚的竹资源禀赋。在当前全球超过120余个国家禁塑的背景下,当地正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全球第一个“以竹代塑”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和全球创新竹日用品之都。
图片
此外,记者还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地对外展示兴文、推介兴文,峰会期间,还将配套举办2021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兴文苗族花山节传承展示活动暨2021年中国·四川兴文国际苗族花山音乐节与四川·兴文首届小龙虾节,届时会有民族民俗巡游、篝火晚会、龙虾美食盛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上演,邀您前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