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7次集中拆违行动 十街道拆违872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陈基晶 张敏儿)为推进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4月14日下午,宝安组织开展今年第7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48人次、执法车辆28台次,拆除建筑9宗,拆除建筑面积8720平方米。
图片
新安街道:拆除建筑助力城市更新
4月14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0余人、液压炮碎机2台、抑尘车1辆,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拆除建筑约2000平方米。
据悉,街道以城市更新拆除方式,对25区原华丰商务大厦B座一栋6层建筑进行拆除。根据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该地块用地约6183平方米,拆除后将更新建设为商业+居住用房,是25区大悦城城市更新规划之一。
截至目前,新安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5.15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22.84%。为进一步做好消化违建存量工作,下一步街道将按月做好消化治理计划,有序稳步推进“减存量”。
图片
西乡街道:清拆1栋超期临时建筑
4月14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挖掘机1台,在南昌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为一栋两层临时建筑,位于南昌社区宝源路宝源建材物流中心内,原为某木业公司的物资仓库,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因临时建筑合同到期,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继续按照“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清理政府储备土地上的违法占用行为,积极推进落实拆除消化违建工作。
航城街道:拆除违法临建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车辆2台次、随车吊1台,对机场南路水质净化厂大门对面地块内一处违法建设集装箱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在行动前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已开展大量摸排调查工作,发现当事人超期未办理用地手续,擅自在该地块违法建设20个集装箱,上下两层,每层共10个,建筑面积350平方米,用于工人居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组织开展集装箱清理。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对辖区内违法建设临时建筑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加强日常巡查,做到全面清理、应拆尽拆,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福永街道:拆除建筑600平方米
4月14日,福永街道组织出动40多人,在福围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建筑6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福围社区福围路,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属于福永街道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社区股份公司收回。为全面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依法对其进行清拆。
沙井街道:拆除临时雨棚150平方米
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专业清拆工人4人次,在沙四社区街尾塘9巷1号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1栋临时雨棚、面积约150平方米。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拆除消化违法57.7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22%。接下来,沙井街道将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忘初心保障发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建设魅力蚝乡贡献一份力量。
新桥街道:拆除临街违建120平方米
4月14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人、大型机械1台,依法对新桥社区大围二路4-16号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20平方米。
据了解,执法人员在联合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大围二路4-16号旁边的公共道路上,业主擅自建设临时围墙及建筑,阻碍道路正常通行,有损市容的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在社区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对该围墙进行拆除。
近年来,街道始终按照市、区“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坚持“抓落实、重结果、见成效”,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建设行为的同时,大力消化违建存量。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24.1万平方米。
松岗街道:拆除违法搭建推进历史违建处理
4月14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人、执法车辆2台、专业清拆工人3人次,对朗下社区一处厂房顶层临建进行清拆。
松岗街道历史违建处理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据了解,该处临建位于朗下社区某厂房顶层,面积约100平方米。厂房业主前期向街道执法队咨询,想通过历史违建处理政策来完善厂房合法手续,而此违法搭建成为合法化的阻碍,要想取得合法手续,必须拆除该违法搭建。在与业主沟通协调后,最终业主同意配合清拆行动。
燕罗街道:清拆临时搭建消除安全隐患
4月14日,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执法车辆1台次,依法对山门社区内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燕罗街道行政执法办巡查发现,山门社区第一工业区5号处存在一栋一层临时搭建的铁皮棚,下方堆放有大量物品,存在火灾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经现场核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当事人发放法律文书,并督促其尽快拆除。当天,执法人员监督铁皮棚清拆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巡查,有序整改,统一处置,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防违建“死灰复燃”,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创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石岩街道:拆除违建1200平方米
4月14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4台次,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5人,对上屋社区田心旧村四区54号的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该处违建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现状4层,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为顺利推进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街道综合执法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在拆除现场,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挖掘机挥舞机臂,将违法建筑一举拆除,
接下来,石岩街道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攻坚克难,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决心和勇气,坚决完成189万平方米消存量任务,为街道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