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交警为春耕铺就“平安路”

东北网4月15日讯(张冰 记者 包海多)春耕生产在即,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交管部门深入辖区村屯,多措并举确保备耕生产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进入3月中旬以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依安县、甘南县等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特点,走村入户,针对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等春耕重点车辆的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宣讲,最大限度消除农用车辆安全隐患。

民警为农用车辆张贴反光标识。 图片由警方提供

龙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适时调整勤务模式及工作重心,走进农村,对当地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实地考察,以主干道沿线的村庄道路为重点,通过口头提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等方式,宣传交通法规。

富拉尔基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面对面”、“一对一”向村民和驾驶员讲解农用车辆非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着重宣传在备耕期间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远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耕春播顺利进行。

截止到目前,全市交通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农村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百余次,发放宣传品15000件,线上线下受教育村民达到8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