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一车主忘记锁车,22条和天下2瓶飞天茅台被盗!结果……

近日

家住北湖区龙凤嘉园小区的夏先生

停车时忘记锁车门

哪想到一时的疏忽

导致车内22条和天下以及

两瓶飞天茅台酒被盗

小区的监控清晰记录了

嫌疑人实施盗窃的整个过程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凌晨1点多钟,一名黑衣男子进入龙凤嘉园小区停车场。在寻找作案目标时,发现目标车辆没有锁,他就把车的后备箱打开,在里面找出一个纸箱,把后备箱的烟和酒全都放入纸箱带走了。

整个盗窃过程持续了15分钟,嫌疑男子从被害人车上总共盗取了22条和天下香烟以及2瓶飞天茅台酒。

第二天一大早,车主夏先生发现被盗后立即报警。民警根据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以及对出租车司机的询问,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

在长沙一个宾馆将嫌疑人抓获。

根据嫌疑人刘某的交代,民警随即将销赃的22条和天下香烟以及2瓶飞天茅台酒追回,返还给被害人夏先生。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提醒

广大司机在车辆停好后要养成关窗、锁门的习惯,车厢内尽量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及贵重财物,加强安全防盗意识。如发现财物被盗,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郴州广电融媒中心报道

记者 李二涛 实习记者 唐雨琪

编辑:何苗 何璇 实习编辑:刘子檀

二审:谢斌

终审:袁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