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屏党只吹不买?苹果也无奈了:被迫砍掉mini版本

4月15日消息,MacRumors分享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称,知名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表示,2022年的iPhone依然会有四个机型,但不会再有5.4英寸的mini版本。郭明錤指出,明年的iPhone将分为低端和高端两个档次,每个档次均有6.1英寸和6.7英寸两个尺寸可选。

十年前乔布斯曾表示,3.5英寸是手机最适合的尺寸,然而历史却证明,3.5英寸完全不够。到了今天,手机尺寸普遍在6.5英寸左右。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个尺寸非常完美,不过有一部分喜欢极致轻薄手感的消费者,一直在呼吁厂商推出小屏旗舰。

在听到消费者的呼声之后,苹果公司推出了iPhone 12 mini。但这款手机的销量比iPhone 12、12 Pro、12 Pro Max差非常多,3月中旬曾有多方媒体报道,iPhone 12 mini销量过于惨淡,面临减产。

不少网友反映,iPhone 12 mini最大的缺点就是续航。由于机身太小,该手机的电池容量为2227mAh,只有主流Android手机的一半。实际上通过苹果的优化,iPhone 12 mini亮屏使用时间并不算太短,只比Android略差一点,但苹果一直不注重充电功率升级,导致这款手机的整体续航体验不佳。

对于苹果来说,砍掉mini版本无可厚非,毕竟纯粹的小屏党太少了,大屏幕打游戏、追剧体验都更好。而且大屏手机体积大,还能内置大底传感器和大容量电池,整体配置更高。

至于小屏旗舰用户的需求,虽然没有了5.4英寸mini版本,但iPhone依然保有6.1英寸版本。今年魅族、索尼等也推出了6.1-6.2英寸的旗舰机型,只比iPhone 12 mini略大一点,重量差不多,各项配置更强,也可以考虑。

可以预见,除了iPhone SE,恐怕以后不会再有5.4英寸版本旗舰/次旗舰手机了,但是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推出6.1英寸旗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