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红色电影 万宁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活动正式启动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5日消息(记者 张野)4月13日晚,万宁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启动仪式暨百部红色经典影片首部展映在兴隆举行,活动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外红色经典影片等方式,引领社会各界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据悉,电影展映将从4月起贯穿全年,活动采用每周六、周日晚七点半定点在兴隆区月亮河广场放映红色电影的方式持续开展。

群众观看红色电影

“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为你抛洒滚烫的热血,奉献我所有......”电影放映前,三位“候鸟”艺术家为观众现场献曲,歌唱家张俐、李林山献唱的《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把一切献给党》等红色歌曲令现场观众们热血沸腾,小提琴演奏家陈志豪现场演奏的《万泉河水清又清》《我和我的祖国》引发了观众热爱祖国与家乡的强烈共鸣。

“候鸟”艺术家小提琴独奏

启动仪式后,现场放映了首部展映电影《建党伟业》,影片中硝烟四起,炮火连天,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们在这危机四伏、风雨飘摇的旧时代赴汤蹈火、努力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现场群众聚精会神,不时为影片中革命先辈们的热血激情和壮志豪情所震撼。“今天是第二次看完这部电影,党的成长史看得一次比一次振奋人心!”“候鸟”新万宁人王春歌在看完电影后感慨道。

据悉,除了中外红色电影免费展映外,万宁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活动还将同步以开展建设国际红色文化房车营地、搭建人民群众合欢舞台、开展党史图片展项等活动多形式展开,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吸引市民游客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