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溆浦:三江镇善溪村党员干部捐款修缮危桥

红网时刻怀化4月15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朱容 谌洁萍)溆浦县三江镇善溪村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动党员群众捐款修缮危桥,赢得了广泛好评。

2021年2月,善溪村村干部在安全巡查中发现,因常年流水冲刷,善溪大桥中间桥墩和两个边墩底座的沙子被掏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善溪大桥是该村通往外界的两座大桥之一,是梅兰、大塘、大花等村近9000群众出行的必经之地,考虑到汛期即将来临,修缮工作刻不容缓。经初步预算,对大桥进行简单的修缮需要2万余元资金。钱从那里来?村党支部首先是想到的是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学党史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我们为民服务的意识。”胡解峰在支部中发起募捐号召,村干部带头捐款,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热心群众踊跃参与,仅仅5天就募集到8000余元。

群众安全无小事。有了这笔资金,善溪村支村两委立马开始行动,联系施工队伍对桥墩进行水泥灌浆加固。2021年4月初,善溪大桥修缮工作顺利完工,安全隐患也随之得到排除。生活在两岸的群众拍手称赞,纷纷表示,善溪村党支部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把大桥修缮加固好了之后,老百姓给村党支部点赞,我们这件事做对了!”三江镇善溪村党支部书记胡解峰告诉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