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公安:一日连擒俩盗贼 破获案件六起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定州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快破案、破小案、多破案、破积案”理念,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清风店刑警中队经过昼夜奋战,一举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犯罪的嫌疑人侯某强(男,望都县人)、窦某刚(男,唐县人),破获入室盗窃、砸车玻璃盗窃、盗刷银行卡犯罪案件6起。

近日,清风店刑警队办案民警通过对2019年4月发生在庞村镇某村刘某家的入室盗窃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发现案发时间段内,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驾驶一辆灰色尼桑轿车频繁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通过调取相关信息,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望都人侯某强,且该人有盗窃犯罪前科,目前正在河北省太行监狱服刑,在询问得知侯某强的具体释放日期后,2021年4月12日,办案民警依法对刚刚刑满释放的侯某强进行传唤,经审讯。其如实交代了自2018年以来,先后在定州市中山绿洲小区撬坏两辆汽车玻璃并盗窃车内财物以及在定州市庞村镇大西丈村入室盗窃黄金首饰等犯罪事实。随即,办案民警依法将侯某强刑事拘留,并羁押于定州市看守所。

同时,通过对辖区砖路镇某村村民顾某银行卡内被盗刷现金一案进行梳理,办案民警初步确定曾和受害人一起打工的工友窦某刚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大量工作,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2021年4月12日,犯罪嫌疑人窦某刚主动投案,并如实交待了盗取受害人顾某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偷偷绑定自己先注册好的微信,分两次盗刷现金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同时,通过进一步审讯深挖,其还交待用同样方法盗刷同村村民窦某良现金1.4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强、窦某刚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现押于定州市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