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协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昆明市呈贡区自1月9日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呈贡共青团积极发动驻呈高校大学生、社区团员青年、医疗卫生系统青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2000余人组建新冠疫苗接种青年志愿服务队,助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4月初,呈贡共青团联合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团委每天保障至少6名大学志愿者协助配合接种点工作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工作。4月10日,呈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和云南师范大学的5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协助碧潭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在一天之内完成了3000多名居民的疫苗接种工作。

随着呈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全线铺开,在各个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随处可见社区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为各社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进行接种新冠疫苗电子健康卡的补漏登记,在疫苗接种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宣传资料发放、接种知识讲解。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名社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青年志愿服务队在4所高校和2个街道临时接种点、3所综合医院定点接种点、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协助完成新冠疫苗2针剂接种16700人次,完成1针剂接种119610人次,呈贡区青年志愿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得到了社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昆明延安医院呈贡医院团委的骨干医务青年积极报名、主动承担起了群众疫苗志愿接种的重担,仅4月8日至12日5天内接种疫苗统计共6428剂次,在繁重地接种工作中,他们仍耐心细致地为接种者讲解疫苗接种后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全力做好接种后留观人员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我们团员青年实实在在地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能为群众服务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昆明延安医院呈贡医院团委的王医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