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交警:聚焦民生难点 解决顽瘴痼疾

宜章公安交警大队整治交通秩序。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剑 黄思捷)自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章公安交警大队认真收集工作中群众呼声高、反映大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宜章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重点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现象、摩托车“飙车”现象、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及车辆乱停乱放等方面的问题。

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查获货车超载违法行为15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105起,摩托车超员违法行为83起,摩托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446起,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875起,酒驾违法行为104起,未成年人“飙车”违法行为56起,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10起。

大队警力下沉、领导靠前指挥,合理安排部署警力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对城区人流大、车流大的中小学校周边路段重点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交通拥堵及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师生平安出行。

大队结合市、县公安局部署的“2021雷霆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专项行动及县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关于《宜章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车辆为重点,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载人、未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飙车竞驾”、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大队以城区交通易堵和交通繁忙路段为重点,加大警力投入,调整延长执勤时间,采取教育劝阻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纠正制止乱停乱放车辆行为。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并张贴违停告知单;对重点区域、红绿灯路口、公交站点、学校周边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机动车,一律进行强制拖离;对发现驾驶员在现场并能立即离开的,予以口头批评教育,要求驾驶员立即驾车离开,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共查获乱停乱放车辆违法行为151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