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云上春茶节圆满落幕 线上线下销售额达150万元

图片
云上恩施报道(鹤峰通联记者 汪正玺)4月13日,鹤峰县以“直播最美鹤峰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云上春茶节,历时5天在九龙广场圆满落幕。
图片
此次活动汇集了45家企业、近200种春茶等特色农产品,40名青年电商创业人才直播带货,不但拓展了鹤峰有机茶等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而且擦亮了“金名片”、打响了茶品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图片
地处武陵山腹地、北纬30度黄金产茶带的鹤峰,气候温润、土壤含硒,生态环境完好,产茶历史悠久,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孕育了鹤峰茶“清甜香、醇鲜味”的优异品质,造就了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茶叶全域有机示范县、万里茶道茶源地等诸多美誉。截至去年年底,鹤峰县茶园面积达40万亩,其中国内有机认证(含转换)面积10.66万亩,全县90%的村和70%的农户种茶,年产量达3.7万吨,实现综合产值37亿元。
图片
本次活动,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原则,活动现场开展了传统制茶工艺体验、现代制茶工艺体验、手工制茶体验、鹤峰茶叶奶茶制作、土家四道茶制作、鹤峰茶文化故事会、文艺节目等各种线下体验式互动销售活动。
图片
据统计,本次活动线上线下累计交易额逾150万元,观看人数1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