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各地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北京市海淀区委政法委(国安办)组织公安、卫健、教委、体育等单位,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图为公安海淀分局正在向群众介绍反恐安全知识。(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供 朱达焜 摄)

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对司法局、应急管理局、教体局等职能单位和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图为明察暗访组成员在高铁站检查危险品核查、收缴、处置情况,以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常识宣传情况。(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供 欧阳书兰 摄)

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通过展板、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干部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树牢国家安全意识。(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罗欧阳 摄)

河南省武陟县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讲述安全教育故事等,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道理。(河南省武陟县纪委监委供 荆小斌 摄)

贵州省遵义市公安局新蒲分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维护者。(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供 喻实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