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集两年引进3所民办学校,新增学位18000个

正在紧张施工的肇庆市致远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怀集碧海湾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加上2020年已经招生的怀集县湖海实验学校,怀集2年内引进3所有实力的民办学校,新增学位18000个,有效缓解当下中小学学位紧张、学生外流局面。

正在紧张施工的肇庆市致远实验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其中,湖海实验学校增加初中学位1500个、小学学位1350个;致远实验学校共设132班,可容纳学生共6180人;碧海湾学校规划开设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国际部等208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8600多个。

“通过招商引资引入规模大、标准高的民办教育,不仅能在短时间内增加学位数量,还能整体提升怀集教育质量,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何志刚说。

湖海实验学校由肇庆中学派出校长、行政管理团队及骨干教师负责教学管理一线,实行专家治校、名师执教,传承和创新广东肇庆中学先进办学的理念和模式,发挥名校品牌教育引领作用,并为肇庆中学培养优质高中生源。

“作为怀集第一所开学的民办学校,我们要在怀集家门口办好怀集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每年拿出1-2个班的名额,招收公费生,学生通过推荐、自荐的方式,经学校综合考核后进入,特别优秀的学生奖励初中三年学费。”湖海实验学校校长邝杰介绍。

致远实验学校首期投资6亿元,实行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教学,着力打造成为一所面向未来的智慧型学校,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行政楼、艺术楼、科技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食堂、学生活动中心、400米标准运动场、风雨操场等硬件设施,配有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实验室等多功能室。

“我们推行以生活教育、生态教育、生命教育为核心的‘三生教育’,根据学生的成长规律各有侧重,其中小学侧重生活教育,核心是学生的生活习惯及文明行为的养成;初中则侧重生态教育,关注学生成长及其行为与自然生态的关系;高中主要侧重生命教育,关注生命价值、生命尊严及精神境界。”冯海志说。

碧海湾学校位于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A区,占地面积302亩。学校按照“超省一级标准规划,以高于省一级标准办学”的要求,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办学,为怀集直接接入华南师范大学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

【南方+记者】刘亮

【撰文】唐锦洪

【通讯员】苏泳生 廖伟媚

【作者】 刘亮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