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承诺道路完工日期均未兑现,蔡甸城建投资集团:避免类似问题出现

长江日报4月15日讯承诺了工期后,两次延后,市民着了急。4月15日10时30分,区纪委书记系列访谈暨上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七场,针对这一典型案例,蔡甸城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德林做了分析。

图为访谈现场。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永桐公路途径蔡甸区永安街和桐湖办事处,是蔡甸区内重要交通路网建设项目,也是生产区内蔬菜、水果、渔业等农产品运输的重要通道,项目建设进展备受周边群众关注。该项目于2019年5月10日正式开工,合同约定工期20个月,预计完工日期为2021年1月9日。

2020年底,根据实际进展,又确定了今年1月28日的完工通车日期。当时,公司有关领导现场承诺,能按照时间要求准时完工通车。

没想到,今年1月中旬,又因护栏、信号灯等交保设施的采购中出现反复,导致监控设施安装滞后,直到今年2月4日才正式通车。

李德林说,表面上看,只是晚了6天开放交通,其实反映了工作作风出现了问题:作为项目承建单位,对项目整体建设推进没有细致的安排,没有未雨绸缪的意识,导致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出现了客观因素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应对解决;此外,没有全方位的抓好项目建设的管理,在强化调度、倒排工期、协调各方等力度不够;时限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强,执行力不够,导致问题久而未决,进度一拖再拖。

他承诺,将加强作风建设,在今后的项目推进中避免类似问题出现。(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孙笑天)

【编辑:邓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