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治理”如何推进?蔡甸区纪委书记在直播间与网友互动

长江日报4月15日讯深入推进“六项治理”,加快打造“五个中心”。4月15日10时30分,区纪委书记系列访谈暨上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七场,蔡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少斌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大武汉直播间,接受访谈并在线答问。
直播访谈现场,蔡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少斌介绍了蔡甸区推进“六项治理”工作的经验。
图片
罗少斌说,蔡甸区成立以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六项治理”工作领导专班。区委、区政府对派驻蔡甸区的市作风巡查第八组反馈意见、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企业反映突出的困难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常务会集中研判,形成区级“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此外,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结合招商引资、社会投资、政府投资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履职情况以及干部作风状况进行认真梳理,形成年度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庸懒散慢乱浮”自查问题清单;区纪委对各部门、各单位报送的问题清单逐一审核把关,对问题查找不具体、不深入、未结合部门实际,整改措施过于简单、泛化的,立即退回责任单位并责令重新查找填报。目前,全区78家主管单位上报“六项治理”问题清单78份,查找问题301条。
区委、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区作风巡查办采取飞行检查、下沉巡察、与企业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对各单位在履行职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行为进行全面检查。1月以来,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监督检查21次,检查发现问题13个。
对发现的“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对发现查摆问题不深入、不彻底,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虚假整改行为,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点名通报,对“庸懒散慢乱浮”典型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督办。(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孙笑天)
【编辑:邓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