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交警大队:不戴头盔,一批车主被抓拍了(图)

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的理由有千万种,但戴头盔的理由只有一个——安全。但是,大街上很多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都没有佩戴头盔。找一找,看看是不是有你的身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0年6月1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来,交警部门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注重人性化执法、理性执法、柔性执法,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但是,大街小巷不戴头盔的现象仍然到处可见,交警蜀黍们不得不采取行动了。
图片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2月份起,驾乘电动车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图片
罚款不是目的,规范才是根本。佩戴安全头盔真的很重要!
1、未佩戴头盔——造成死亡事故。
2、佩戴了头盔,仅头皮擦伤。
3、未佩戴与佩戴安全头盔对比。
当事故发生时,骑行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头盔对于电动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公安部提示广大驾驶人、乘车人:安全头盔、安全带能在关键时刻保护您免受致命伤害。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主动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