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成“传声筒”,几米破损路一年多未修复,蔡甸区纪委:体现作风“浮”

长江日报4月15日讯龙庭华府小区入口道路破损一年多,居民反映多次无人修,相关部门回应称要等小区二期施工一起修复,可该小区二期还未申报规划手续。4月15日10时30分,区纪委书记系列访谈暨上线武汉城市留言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七场,针对这一典型案例,蔡甸区纪委常委曾义做了剖析。

图为访谈现场。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网民彭先生家住龙庭华府小区。据其介绍,该小区入口处有一段道路破损严重,影响车辆来往,居民反映后,有部门在破损最严重处铺设了两块钢板。结果车来车往钢板“咣咣”响,还容易刮花车辆。

4月14日下午,记者在龙庭华府小区看到,破损路面位于小区入口内部一拐弯处,车辆来往较多,约10米长的一段路地砖大面积下沉破损、坑洼不平。

“我的车胎被划破两次了。”彭先生告诉记者,他找物业反映,物业让他找开发商,找开发商又找不到人。一年多来,他多次反映此事,可这路却一直没人修。

今年3月,彭先生在城市留言板留言反映此事,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回复称: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我区非常重视,已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将在近期进行督办。

彭先生等了一周多,追评称,“这条路坏了有一年多了,还请抓紧督促。”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二次回复称,经联系物业了解,开发商因工程量较大需等二期施工一并修复。

“每次都说等二期施工一起修,一年多了二期还没施工。”彭先生再次评价“不满意”。

直播访谈现场,蔡甸区纪委常委曾义说,此案例中,相关部门有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存在慢和懒问题,接到群众反映,应第一时间回馈群众,并拿出解决办法。

主持人提问:部门面对投诉,只起个“传声筒”的作用,未解决实际问题,是不是“浮”的表现?

蔡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少斌说,这种回复是一种程序化、格式化的东西,没有提供实质上的内容,没看到实际行动。这种回复体现了相关工作人员作风“浮”,应更加贴近群众,靠实际行动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孙笑天)

【编辑:邓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