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这6家单位“上黑榜”,请速整改!

图片
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火灾隐患
犹如一颗“定时炸弹”
稍有不慎
极易引发火灾
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现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各支队
对前期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
进行集中曝光
都有哪些单位“上黑榜”
具体存在什么隐患
下面,小编带您进入“现场”
建筑(单位)名称:
湖北省恩施州聚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硒都茶城)
存在火灾隐患:
1.消防应急广播系统故障,部分火灾声光报警器故障;2.抽查地下1层部分感烟火灾探测器防护罩未摘取;3.抽查写字楼屋顶试验消火栓损坏,末端试水装置压力表显示压力为零;4.抽查地下1层设备房内气体灭火系统停用;5.部分机械防排烟风机控制柜、排烟管道损坏。
图片
图片
建筑(单位)名称:
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东方假日酒店
存在火灾隐患: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工作;2.公共走道采用自然通风方式,但可开启外窗有效开口面积不足;3. 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超过50%;4.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
图片
图片
建筑(单位)名称:
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业州镇柒星网吧
存在火灾隐患:
1.抽查西侧安全出口处的常闭式防火门已损坏;2.抽查疏散走道上的灯光式疏散指示标志损坏;3.抽查室内消火栓栓口锈蚀,无法正常使用;4.抽查部分室内消火栓被包房装修遮挡,妨碍其正常使用;5.机房内堆放可燃杂物;6.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未如实填写;7.未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未建立消防安全档案。
图片
图片
建筑(单位)名称:
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发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国大酒店)
存在火灾隐患:
1.按下8楼手动报警按钮后无反馈信号,声光报警器未动作;2.抽查8楼部分喷头涂抹油漆,妨碍其正常使用;3.抽查8楼合用前室送风阀无法手动启动;4.抽查8818房间应急手电筒不亮,简易式逃生面罩配备数量不足;5.抽查8楼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安全出口标志损坏;6.防火巡查检查记录填写不规范;7.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未如实填写;8.未建立消防安全制度,未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9.未见消防培训演练相关记录。
图片
图片
建筑(单位)名称:
湖北省鄂州市融创澜岸大观小区(中建七局施工工地)
存在火灾隐患:
工人宿舍防火间距不足。
图片
建筑(单位)名称:
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鱼头泡饭餐饮店
存在火灾隐患:
1.占用疏散通道;2.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坏;3.厨房未设置防火分隔;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停用;5.室内消火栓无水;6.部分窗口设置影响逃生的防盗网。
图片
图片
火患猛于虎
防患于未然
湖北消防提醒您
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请拿起手中的电话拨打
“96119”
对身边的火灾隐患SAY NO
来源:湖北消防、恩施消防、鄂州消防、黄石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