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平房区临时大型新冠疫苗接种点投入使用

日前,哈尔滨市平房区按照相关标准规范,将平房区东安文化宫及东轻文化宫改造成新冠疫苗临时大型接种点,同步组织辖区九街一镇的工作人员在平房区东安文化宫开展集中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及疫苗预约接种系统应用、操作培训工作。

平房区东安文化宫及东轻文化宫通风良好,环境明亮,在工作人员的改造下,两个场馆分别设置了等待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及冷链区等室区。各室区分隔清晰,有明显导向标识,前来接种的居民可以按照等待、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单向行进,避免了交叉往返。

改造完成后,专业技术人员将分别根据集中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和疫苗预约接种系统应用及操作等两个方面为九街一镇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室内外等候区、接种区的工作流程以及黑龙江省疫苗预约接种系统基本功能、预约流程和临时接种点信息录入管理,并通过走流程的方式,现场解决具体问题,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哈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恩泽

来源:哈尔滨新闻综合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