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角度看西昌 竟如此妙不可言!

图片
竹节一般拔生的楼群,遮挡不了泸山与邛海的挺拔与淡定。还可以把话说得重一点,如果没有泸山邛海,西昌城也就会失去生命。
图片
西昌古城全貌。久远的历史,凝聚在逶迤的城墙与重建的城楼上;变幻的时光妩媚,永恒的是沉淀的价值。
图片
密集的楼群,固然是城市兴旺的象征,但我们肯定偏爱能够透风的地方多一些、更多一些。
图片
看到这样的画面,每个人都想这样的道路再多几条。
城市公园,花开心间。
凉山新闻网讯(文/记者何万敏 图/邓邦敏)看一个城市的发展,可以有多个角度。
穿行在大街小巷,徜徉在繁华闹市或者优美景区,是普通市民日常的角度。
对于喜欢摄影的摄影师来说,自从有了无人机拍摄以后,视角得到极大拓展。今次,我们不妨跟随摄影师邓邦敏的镜头俯瞰西昌,在惊叹摄影师高超的拍摄技巧同时,欣赏这个城市向上的生长力量、靓丽的装扮模样。
2019年4月10日,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颁出,西昌赫然在列。这不仅是对西昌发展建设的认可,更是对西昌未来规建的勉励。
两年过去,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将这块“金字招牌”赋予更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建设可谓日新月异;因为只有让城市更加适宜人居,才是支撑打造成渝地区康养休闲度假“后花园”的优势条件。
今年初,西昌即布置城市规划建设重点任务。“城市建设突破年”的目标,引人瞩目。持续优化提升城市空间格局,加快城市发展由邛海时代迈入安宁河时代,确保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西昌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现实选择,是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当务之急,是提高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战略举措。
西昌市非常明确,全力以赴打造攀西地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因为,毗邻西昌的攀枝花市,城市建设步伐快速。仅以米易县的后来居上为例,已经甩了凉山州安宁河流域同等条件的几个县,好几条街。
当众人欢呼北环线开通运行通车之时,我们期盼有更多如此能解“燃眉之急”的城市通道,给予生活与工作更多方便。即使打通了不少“断头路”,还有不少“断头路”阻挡前行;即使城市内部“纵向横向”路网有了雏形,离做到更加畅通依然存在不小的距离。
而这仅仅是交通。还有事关民生的教育、医疗、购物等事项,每一个方面都是城市发展的要素。城市建设,也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
庞大的城市建设,本就是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指标。每一个市民把责任记在心上,你才会看见自己栖居的城市的和蔼可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