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4万剂次 安全性良好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玮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4万剂次 安全性良好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15日电 (记者 张玮)15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4月14日,内蒙古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4万剂次。

内蒙古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伏瑞峰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内蒙古围绕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在全区预设接种单位1136个、接种台2373个、培训上岗接种人员10764人,调配急救医务人员2318人,预计每天可接种疫苗322866剂次。”伏瑞峰如是介绍。

同时,接种单位按照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的标准配备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急救设备药品、“120”救护车、救治绿色通道,做好异常反应应急救治保障。

伏瑞峰说,目前,根据已接种疫苗异常反应监测数据,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良好,低于既往已使用的免疫规划同类疫苗异常反应发生率。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已建立疫苗电子追溯协同平台,疫苗从来源到去向都全程可追溯。并且,民众可关注微信小程序“成人疫苗接种服务”进行预约接种,亦将可在省级健康码平台查询个人疫苗接种记录。

在伏瑞峰看来,内蒙古的疫苗接种工作坚持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相结合,在充分告知的基础上,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

伏瑞峰表示,接下来的疫苗接种工作依然围绕“两个重点”:优先确保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口岸城市、边境地区、大中型城市,以及既往发生过聚集性疫情的重点地区群众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在重点人群中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