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新居”!哈市道外区花鸟鱼市场百余业户搬至丰光灯饰城

道外区花鸟鱼市场

4月13日,伴随着哈尔滨市道外区钱塘街(北七道街至北头道街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启动,区域内花鸟鱼市场业户开始“搬家”。4月15日,记者来到花鸟鱼市场,看到该市场百余户业户已全部搬离。据了解,近期,这些业户将搬迁至原市场附近的丰光灯饰城内经营。

业户正在搬离市场

“收到‘公告’后,我就开始收拾,现在已经撤出市场了。”吕女士在花鸟鱼市场经营水族器材已有11年,她说,“搬家”虽有不舍,但是为了配合政府部门解决交通不畅和提高防洪安全而进行的综合整治,她表示理解支持,对于未来的经营,她也充满期待。“有关部门也为我们提供了新的经营场所,装修一下就能正常营业了。”她对记者说。

“为做好市场搬迁工作,我们抽调11个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分组对商户进行入户宣讲环境综合整治的意义,并解答商户疑问。”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凯介绍,区市场监管部门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人员密切配合,深入到每家每户发放联合公告,动员业户主动搬迁,为有困难的业户提供帮助和服务。

业户搬离市场后房屋被拆除

此外,道外区专项综合整治指挥部、区城管局、区园林局、道外交警大队、道外电业局等各相关部门也都积极行动,为搬迁有序推进创造条件。为保障钱塘街电力改造和道路改造过程中东西向车辆正常通行,道外区城管局将江畔路未整修完的道路辅设成过渡性临时通道,待钱塘街改造完成后,再继续实施江畔路(景阳广场——七道街)步行街建设。

据悉,此区域通过环境综合治理,将彻底消灭环境“脏、乱、差”,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周边路网的运行效率,保障公共安全,提升区域环境品质。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刘艳)